不老松老師時計教學↓

/玄音已將教學文翻成繁體‧教學圖更新,請大家慢慢享用^^/ 

製作一個完整的FLASH時鐘需要許多FLASH方面的專業知識

能不能讓菜鳥過一把做時鐘的癮呢我爲你想出一個好辦法。

準備1. 下載點一:  點這下載FLASH時鐘源碼.

下載點二:  時計源碼

2. 事前製作好一張800X600JPG圖片,可以是風景也可以是自己的照片然後按下面各步驟進行


1. 把源碼打開叫入FlashMX

開啟FlashMX軟體,按檔案點→開啟舊檔,找到存放的源碼叫入軟體中。

 

2,"視窗"功能表裏的""(原件庫), 

找到點陣圖:"Symbol 2",擊點以後,出現源碼裏的原圖片:

 

3,對準"Symbol 2" 檔案右擊,彈出功能表,"屬性": 

4,彈出功能表點"導入": (讀入)

5,打開文件夾,找到你事前準備好的那張圖片,例如30A.jpg,你的文件叫啥名我就不知道了

6,出現新窗口點"確定": 

(置換圖片成功)

 

7,然後關掉庫,點文字功能表點控制裏的"測試影片",一切就完成了

(預覽時鐘播放,滿意了就能儲存檔案了^^)

 

8,注意事項:如果不是800X600圖片,可能效果不佳.如果再深入學習,你可隨便改動,但是,裏面的腳本語言儘量不要改動.其他,例如錶盤,時針,分針,秒針等等,圖片部分可以改動,都是去庫裏雙擊"圖形"文件,例如:Symbol 17 ,Symbol 22,Symbol 25,Symbol 27.幾項可以改變顔色形狀等等,也可以加文字.

9,給錶盤加上一行字,方法:例如"老蔫時鐘":在庫裏雙擊Symbol 28,找到圖層"layer17",把別的都鎖上,layer17層的第一幀輸入"老蔫時鐘"文字.對中,字型大小18就行.

10,其他保存你的源碼文件和導出影片等等,均按老辦法執行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哈哈...自己研究學習吧!不老松教學網站首頁


 

附加:最後步驟儲存檔案了^^

1. 點上方工具列檔案→選點另存新檔

ps:這裡存下來的檔案是Flash的原始檔

 

2.發佈,這裡存下來的檔案是swf檔及html檔

swf檔,就是一般觀看的swf動畫檔,上傳到網路空間,取得網址後套上語法就可貼到部落格。

html檔,就是網頁檔,上傳到網路空間,可以用IE瀏覽器觀看。

 

3.儲存完成,就可以把 myclock.swf 檔上傳到網路空間溜^^

4.上傳後取得時計網址,套上語法,就可貼到部落格了。

時計去背語法↓(時計尺寸可任意調整^^)

玄音時計預覽


好了,以上就是Fash時計的作法,是不是很簡單^^

祝您玩得愉快

 

再次感謝不老松老師教學

祝福大家 平安順心

 

玄音 合十/2008.06.13

框圖教學及面版框圖分享總列表^^

以下是我剛學會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t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