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帶繡和其它的刺繡手法並沒有多大的區別,只是取材不同從而製作的效果不同而已。絲帶繡可以用寬窄不一的絲帶以及絲線、珠珠等配合使用。下面介紹幾種絲帶繡常用是針法:

1. 直針繡(Straight stitch)

直針繡是絲帶繡中使用最多的一種基礎針法,一出一入兩針,根據針距的不同長度和角度來製作不同效果:

絲帶繡——直針繡

2. 絲帶繡(ribbon stitch)

這種刺繡針法因只適用於絲帶繡而得名,入針時,針在絲帶中穿過再穿到繡布背面,收針後就會營造一種翻捲的效果,注意收針時不要拉得太緊。這種針法常用於刺繡花瓣和葉片:

絲帶繡

3. 菊葉繡(Lazy daisy stitch)

這是刺繡常見的針法,通常用於花瓣和葉片的刺繡,在用於絲帶刺繡時,要注意不要讓A~B之間的絲帶絞扭:

絲帶繡——菊葉繡

4. 法國結繡/豆針繡(French knot)

這種針法常用於花蕊及花苞的刺繡,詳細教程可以參閱法國結(French Knot)刺繡方法

5. 莖繡(Stem stitch)

這種刺繡針法常用與刺繡花莖或者一些輪廓線:

6. 編織玫瑰繡(woven_rose)

這種刺繡方法首先繡出一個由5個直針組成的星形圖案,之後由中心開始象編籃子一樣在5個直針間一圈圈向外穿梭編織:

7. 羽毛繡(Feather stitch)

8. 蒼蠅繡(Fly stitch)

9. 蒼蠅繡蕨類植物(Fly stitch fren)

10. 劈針繡(Split sti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t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