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好多圖喔~~

我終於乖乖的把過程一步一步拍攝下來了啦! 真的挺困難的耶~噗~因為我拍完都要花個幾秒鐘回憶剛剛做到哪裡了~典型的健忘婦女

話不多說~直接來介紹基本款的蝴蝶結作法,以及自動夾包緞帶方法

 

STEP 1

先選好喜歡的顏色,剪下想要的緞帶長度,兩邊往內摺接起來之後看好中間線,用針線如下圖穿過(上下上下...看你想要幾個波浪就上下幾次囉)

 

STEP 2

收緊線之後纏個幾圈,打結(我通常線不會先剪掉,等等還要固定夾子可以少打一次結)

 

STEP 3

然後來給夾子包緞帶~~剪一條緞帶長度大約如圖所示,用保麗龍膠貼在夾子上,兩邊尾端修剪後也用保麗龍膠黏緊,注意膠水不要塗太多,不然兩手的牽絲會讓你很暴躁~內心響起Spider man的配樂

 

STEP 4

等保麗龍膠確定乾燥後,把自動夾中間那個U型ㄉ小金屬條先取下(拍寫忘記拍他ㄌ ^^"),然後把剛剛的蝴蝶結如圖綑綁在夾子上幾圈後打結。(打完結把線剪斷)

 

STEP 5

接著請準備腰帶,可以像我一樣打個結也可以配色,也可以用單色平平的貼也好看,在結中央塗上保麗龍膠,接著把腰帶黏上去。 因為主要是以針線固定蝴蝶結,所以裝飾部份用膠就可以了,穩的很,之前曾經黏錯第二天發現想拔下來還扯不下來咧。

 

STEP 6

一樣是要等他乾透,我通常會先拿個夾子夾住她,第二天再做接下來的部份。(這就是我進度緩慢的原因嗎?? ㄎ....藉口)

 

STEP 7

上面結的部分乾了之後,把剩下太長部分修剪掉,整齊的再用保麗龍膠貼在夾子上。也請等他乾透再進行下一步。

 

STEP 8

剪一小段緞帶,用保麗龍膠緊密貼在金屬部分把貼合地方蓋住,老話一句,最好是等他乾透。

 

STEP 9

 

檢查一下是不是每個角落都黏好,就可以裝上U型的金屬條了~ 大功告成 ^^






很漂亮的啦!!! 各位趕快也來玩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t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