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 子

請不要相信我的美麗
也不要相信我的愛情
在塗滿了油彩的面容之下
我有的是顆戲子的心
所以 請千萬不要
不要把我的悲哀當真
也不要隨著我的表演心碎
親愛的朋友 今生今世
我只是個戲子
永遠在別人的故事裏
流著自己的淚

抉 擇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
只為了億萬光年裡的那一剎那
一剎那裏所有的甜蜜與悲淒

那麼 就讓一切該發生的
都在瞬間出現
讓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 再緩緩地老去

傳 言

若所有的流浪都是因為我
我如何能
不愛你風霜的面容

若世間的悲苦 你都已
為我嚐盡 我如何能
不愛你憔悴的心

他們說 你已老去
堅石如岩 並且極為冷酷
卻沒人知道 我仍是你
最深處最柔軟的那個角落
帶淚 並且不可碰觸

悲 歌

今生將不再見你
只為 再見的
已不是你

心中的你已永不再現
再見的 只是滄桑的
日月和流年

生別離

請再看
再看我一眼
在風中 在雨中
再回頭凝視一次
我今宵的容顏

請你將此刻
牢牢地記住 只為
此刻之後 一轉身
你我便成陌路
悲莫悲兮 生別離
而在他年 在
無法預知的重逢裏
我將再也不能
再也不能 再
如今夜這般的美麗

送 別

不是所有的夢 都來得及實現
不是所有的話 都來得及告訴你
疚恨總要深植在別離後的心中
儘管 他們說
世間種種最後終必成空

我並不是立意要錯過
可是 我一直都在這樣做
錯過那花滿枝椏的昨日
又要錯過今朝

今朝仍要重覆那相同的別離
餘生將成陌路 一去千里
在暮靄裏向你深深俯著 請
為我珍重 儘管 他們說
世間種種最後終必 終必成空

銅板畫

若夏日能重回山間
若上蒼容許我們再一次的相見
那麼讓羊齒的葉子再綠
再綠 讓溪水奔流
年華再如玉

那時什麼都還不曾發生
什麼都還沒有徵兆
遙遠的清晨是一張著墨不多的素描
你從灰濛擁擠的人群中出現
投我以羞怯的微笑

若我早知就此無法把你忘記
我將不再大意 我要盡力鏤刻
那個初識的古老夏日
深沉而緩慢 刻出一張
繁複精緻的銅板
每一劃痕我都將珍惜
若我早知就此終生都無法忘記



那女子涉江采下的芙蓉
也不過是昨日的事
而江上千載的白雲
也只不過 只留下了
幾首佚名的詩

那麼 我今天的經歷
又有些甚麼不同
曾讓我那樣流淚的愛情
在回首時 也不過
恍如一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t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