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覺得父親很醜
我很討厭親人或教會裡的人說我像他
那根本就是汙辱我,說我跟他一樣醜

少女時期,我看著母親的結婚照
不解我那美麗的母親怎會嫁給他
當初都沒別的選擇了嗎

每當我在父母親面前這麼說
母親總會邊縫衣服邊笑著說當年
當年就一個賴皮的人,因為相親見了一面
就對她念念不忘,天天跑到母親工作的地方偷看她
父親也笑了笑,默認了

他,這一生只望著我母親一人
從相親的那一刻起他就決定非她不可
縱使長相平凡,但那份執著打動了我母親
母親的姿色雍容華貴 氣質非凡
我們這四個子女沒有一個像她

越看著母親當年的照片,我越質疑她的選擇
到底父親哪一點吸引了母親呢?
這個答案一直到了我結婚~生了一對子女
才在我心中慢慢的浮現

他~是個水電工,從小,家裡小至電燈不亮 ,電器跳電,大至馬桶不通,水溝堵塞只要母親一聲呼喊,父親三兩下就能解決.

他-是經濟支柱,家裡四個小孩,僅仰賴父親的薪水拉拔,每到了下班時間母親就牽著我在家門口等父親下班,有時父親還會在未開飯前帶我到北門路書局逛逛,那副景象,便成了我對婚姻的憧憬

他-只吃母親煮的菜,父親非常不挑食,縱使是隔夜菜,他也依然吃的津津有味,偶爾想吃香腸熟肉,也會買回來加菜,鮮少外食,僅有陪母親回外婆家返回時會買好吃的當歸鴨給我吃,

他-是根蠟燭,燃燒自己的蠟燭,子女漸長,學費需求增加,於是我那如鐵人的父親兼了差,早上5點鐘就要起床開校車,晚上又因為開校車送學生而晚歸,想想,父親這一生沒別的嗜好,為家庭為兒女奉獻著,縱使他不是一個孝順的兒子,縱使他不是一個好兄長,但在我眼中他是一個好爸爸,

在一個家庭裡,他的角色是權威的父親,也因為舊時代的權威或許造成了哥哥姐姐的傷害,因而對他不諒解,而母親一直扮演的角色是慈母,四個小孩都很愛媽媽,所以比起對母親的牽掛,我更牽掛著父親,望著那日漸消瘦的背影,我的心有說不出的酸,更恨自己的不爭氣,到現在還要讓父母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t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