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下台北市的材料行好了.每次都想把店家及店家附近明顯的標的物拍個照好好介紹一下...但最後被滿倉滿谷的材料給迷暈到永遠都忘要拍照.(去google一下應該會有格友分享的照片吧!)

這幾年來我除了上網購買緞帶之外. 最常去的就是迪化街永樂市場附近的材料行.因為我所需的特多緞帶多半在這一帶.要不然就是在延平北路和南京西路附近的小巷子裡.這都是走路可以到的距離.其實走回到台北火車站也不遠啦~ 只是台北地下街也是另一個容易迷失的地方.不是眼睛被商家迷的停下腳步.就是被人群困住了.這樣最快最快我都得花上半個鐘頭才能走進台北車站的捷運站入口.所以走地下街不是個明智之舉.尤其是手上敗了一大袋又重又多的材料時更不想這樣走

永樂市場在哪呢? 在迪化街城隍廟旁的三樓建築物.它是一座外觀很老舊很老舊磁磚又黑.又有很多剝落的一個老舊市場.1樓是傳統市場(味道不太好.所以能避者避之).2樓是布市(是拼布和害找布的天堂).3樓有幫人代工的布市.我的沙發布和抱枕就是在2f買布請3f店家代工的.

我第1次去的時候是搭小黃去的.因為一來我趕時間.二來搞不處方向.更搞不清處要搭什麼公車要怎ㄇ走. 一直到一年多後.我終於全面了解.最便捷的方式是搭捷運到雙連站之後.往馬階方向走個不到100m就可看518的公車站牌.518在朝陽公園站或延平北路那站下車都可以.518公車很多.到雙連站接捷運絕對比到台北車站快.因為光進到台北車站就要繞來繞去...還要閃人閃來閃去.雙連站一走進去就到月台了.絕對節省很多時間

 

    零買緞帶

我會建議到大楓城(2008年2月從延平北路搬到台富對面原來做倉庫的地方).對面是同一個老闆開的台富(倉庫式).大楓城內產品包裝陳設都很整齊.要找什麼店員也都可以幫忙.從珠子配件緞帶蕾絲...樣樣具全.喜歡diy的人絕對會喜歡的.燈光明亮還有冷氣喔~ 夏天去逛這裡超舒服的.單次買超過500塊可以辦會員.會員有些東西還可以打個8折.

若是但喜歡探險喜歡挖寶的人可以去對面的台富.堆的很亂的連倉庫都不太像.要小心窄窄的走道走過時碰到東西掉下來之類的....但這樣的場面’老闆娘’可以亂中有序.只要她有空她可以給妳很多建議.並’指導’妳去哪找妳要的東西.要自己去拿喔~ 萬一像某次我想剪25碼的拉花緞帶...啊~老闆娘那一捲可是是100碼.所以拉出來的25碼就這樣垂在地上...當場要我自己捲...我真的差點昏倒.所以若不是時間太多我不會這樣選擇.雖然台富的價錢比包裝好的大楓城便宜(因為省包裝省人事).但每個產品几乎都不標價 (價錢全都在老闆娘心中)所以有時聽到價錢會心跳加快...但又不好意思說NO. 還有啊~ 台富老闆娘不太喜歡買家帶太活潑的小孩去買材料喔~ 因為畢竟裡頭走道夾窄.得小心碰撞.但我也要替老闆娘說說話啦~ 她有時挺嚴肅的.有空閒時講話也挺風趣的.多走幾趟多聊聊天.也許會有意外的收獲也說不一定喔!

話說回來.在台富像倉庫中的地方有時真的可以挖到一些寶喔!  有關新娘用的蕾絲啦~假辮子啦~ 小熊啦~ 送客禮ㄉ小禮啦~小花啦~胸花啦~羽毛翅膀~皇冠啦~連放戒指的白色蕾絲小枕頭我也看過成品....台富還有另一個OFFICE裡頭也是堆滿各式的花.在另一小巷內的2樓.是需要老闆娘同意請有空的店員帶領才能進去看的.價錢嘛~ 一樣不標價.全部都得問老闆娘.我買過一次就大失血...很美.但除非不得已有需要挑選不然不敢進去啊!

富有限公司(專營飾品材料 花邊 緞帶 織帶.....)

對面”▪大楓城飾品DIY▪
”也是她們家的.主要賣珠珠. 水鑽. 寶石...配件之類東西

地址: 北市延平北路二段60巷12號
電話: 2555-9085
星期天好像沒有營業.
老闆娘很愛開玩笑地說~是說看心情啦...還會自己還補一句  "很跩吼" 

 

 

大楓城這條路兩旁都有很多賣緞帶啊~蕾絲的店.但價錢都比較高.某家的價格還超乎想像的黑~~~所以我都很少再走進去

走到永樂市場外頭”介良”也是個不錯的店.聽說永樂市場週邊最知名的配件店.當初也是2樓布店老板跟我介紹的呢! 裡頭跟大楓城一樣商品很多都有散裝.陳列還不錯.只是走道也不大.繡花緞帶國內和日本的都有.有時可以挑到不錯又便宜的花色喔~ 若遇到清倉.可以很便宜整捲拿喔~ (我指的是特多緞帶之類的)我常去介良買東西.因為人挺nice的.年底時我也去他們的倉庫看過...超多超多的緞帶啊~ 像拼布用的材料啊~ 金口.扣子.花朵.蕾絲啦....也是樣式很多.很值的推薦去逛逛的一家店

介良裡布行 

地址:北市民樂街11號
電話:02-2558852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0:00~18:30週日休息

泰譁花邊
特色就是裡頭有各式各樣的蕾絲緞帶.細的寬的彩色的...彈性的...整理的非常整齊. 找起來很輕鬆愉快~ 店員態度也都很好. 價錢也合理喔~

泰譁花邊---02-25591689

延平北路60巷裡(台富右斜對面)

這是一家我今年不小心逛到的緞帶材料店.在朝陽公園裡頭往巷子裡頭走.裡頭當然也有特多緞帶.特色是很多進口美麗的緞帶.尤其是美麗的韓國緞帶.某次週末跟出口部的小姐小小聊過.才知道韓風的影響讓韓國製做緞帶的技術大增.現場市佔率提高好多.印刷品質不輸日本.花色又多...唉~想想台灣鍛帶工廠縮編的縮.外移的外移.要不然就是關起來了.以往的出口榮景真的很難比較啊~ 所以老闆很樂意見手作風行.雖然小雖然是個體戶.但總比庫存永遠是庫存的好啊~ 緞帶的價錢嘛~~~大部份都比大楓城貴.但花色是比大楓城和介良多且美.

易昕股份有限公司 02-2559-9998

市延平北路2段61巷24號

Debbie OS: 就經濟考量的話.我發現有時上網買材料的話反而可以節省一點錢喔!

. 因為.

.不像現場看貨那樣衝動.不會覺得這次不一起帶可能下次又要來一趟...這種心裡會因為現場看到東西而不自覺買下了

.也不會因為經過時看到某物件.明明不是今天shopping list上的東西.但卻多買了下來.藉口總是...也許某一天會用的到吧!

.也比較不會比價:比到最後覺得整批/整捲/整包買單價最低最划算.結果全部都買大批的.造成好多庫存

 

喜歡逛材料包的可以逛小熊媽媽.都有小包裝.賣場排列整齊.很好逛.但價錢當然會比倉庫型的貴一點囉~ 其實大家都想買便宜一點的材料.有空閒的就往倉庫型的店家挖挖寶吧! 若時間有限想抓了就走的人.大楓城及小熊媽媽都有小包裝好的.而這貴一點的價錢我們也得體諒點因為畢竟他們也是需要人工包裝啊!

 

▪小熊媽媽▪

有各式各樣的材料~提共串珠.毛線..等教學課程
最適合初接觸DIY的朋友們~


地址:北市延平北路一段51號
電話:02-255088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9:00~21:30

 

[2009-10-10 後補]

永樂市場附近很多店家都是屬倉庫型的店家.所以很多要自己找.價錢不一定有標.不建議帶小孩進去.因為空氣可能不會太好.東西多空間也不大.怕小孩控制都不住逛起來不過癮.記得若想找洗手間可到永樂市場內二樓三樓四樓都有洗手間.
若要買美國風的緞帶.基本上要上網買.因為我自己逛了這麼多年了.好像很少看到像在網拍上看到的美國風的緞帶.因為永樂市場週邊賣的緞帶大部份是國產的或者是韓國及日本進口的.先聊到這囉~

還有.Korker*就是像Gymboree賣的那種捲捲緞帶.台灣並沒有工廠生產這樣的產品.我從沒在台北看過這樣的材料.有些人有在網拍上賣這捲捲緞帶材料大都是自己在家diy的喔!


 [金屬飾片]

台北
東埕實業---02-25568881。長安西路330號*營業時間到晚上9:30
特色:這家店在東美斜對面. 進去時記得包包要寄櫃喔!   
1樓有各式珠子.彈性帶...如果要找夾子和小金屬配件(耳環/墜子/別針...配件)或半寶石之類的.就得搭電梯到二樓找.商品陳列是一排排的很整齊但是因為產品種類實在太多了所以若找不到.問店員可能快一點.小包裝/大包裝價錢差很多.若知道產品編號的話可以用e-mail或電話訂貨.匯款之後店家會用宅配幫忙寄.運費大概80-100之間.

東美飾品---02-25588437。長安西路235號(東埕對面馬路)*營業時間到晚上6:00左右
特色:跟東埕一樣,有許多金屬飾片,應該說店有許多珠子等和各式最新DIY材料!! 燈光明亮.很多小包裝可以挑選.”進去時記得包包要寄櫃喔!” 店員很多也很熱心幫忙.只是可能順手牽羊的人很多.所以店員眼睛都盯的很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t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